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

【顶楼X妻子的诱惑】【京勋同人】乃见狂且01

*顶楼和妻子的诱惑时空联动!本文私设艾莉当年和渣男计划结婚时是真的怀孕了,并且生下了京京这个女儿。为了配合顶楼时间线,将妻子的诱惑的时间线做了一些变动。

*鉴于京京是艾莉的女儿,她的爷爷是郑厦赵这位严肃正经的老先生,大概率不会为自己的孙女取“玻璃镜子”这样不太吉利的名字,所以本文京京全名为“郑瑄京”,瑄的意思为祭天用的玉璧,有庄严吉祥的含义。当然,这是在中文里的意思,我不懂韩文啊,请勿深究。

*文章没有大纲,走向结局不定,不定期更新。标题《乃见狂且》出自《诗经·郑风·山有扶苏》:“山有扶苏,隰有荷华。不见子都,乃见狂且。”意思是,山上有茂盛的扶苏,池里有美艳的荷花。没见到子都美男子啊,偏遇见你这个小狂徒。从勋勋的性格特点来看,“小狂徒”什么的,还挺适合他的,对吧。

*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纯属巧合。(写在最后保命防撕)

 

=========================================================

 

 

01郑家的小公主

 

冬风萧瑟,满地霜华。

 

天地建设的郑家就在这样一个日子里迎来了他们家的小公主。

 

这个女孩被怀上和最后出生的时机都很微妙。

 

当她的母亲申艾莉谋划着如何才能真正和她的父亲结婚时,她恰到好处地出现在了妈妈的肚子里,于是成为了申艾莉压倒反对她婚事的公公郑厦赵的最重的砝码。

 

而她出生时,她的父亲郑桥彬和申艾莉撕破了脸,并且与一个名叫“闵筱希”的女人打得火热。

 

尽管这个小家几乎分崩离析,整个郑家还是一同迎接了这个小生命的到来。

 

因为在母亲的腹中跟着受苦受难,她在妈妈极度郁怒的情况下成为了早产儿,却没有其他早产婴儿的皱皱巴巴。相反,她不认生,生得又如同雪团儿一般可爱,精致漂亮的五官看着就令人分外喜欢。

 

作为一家之主的郑厦赵看着怀中的孙女,难得露出一个笑容,随后内心便越发沉重。

 

想到家里因申艾莉这个儿媳妇所起的一道道官司,他更加下定了决心,要让儿子郑桥彬离婚,绝对不能让孙女在那种母亲的坏影响下长大。

 

白美人看着玉雪可爱的孙女,正巧看到孩子睁开双眼。望着那圆圆的、黑葡萄一般的大眼睛,她笑得花枝乱颤,说道:“得赶紧给这孩子取个名字啊。”

 

郑家的小公主最后被取名为郑瑄京。原本她的母亲申艾莉想要让女儿叫“郑尼娜”,这名字和她那时值五岁的哥哥郑尼诺的名字听起来就是一对兄妹。然而对于儿媳妇厌烦透顶的郑厦赵坚决否决了这个名字,更何况家里已经有了一个郑河娜,在郑厦赵的观念里,小辈自然不可以与长辈重名。

 

恩才看着眼前婴儿床里的雪团团,心情格外复杂。

 

她知道这孩子的存在最终促成了申艾莉和郑桥彬的婚事,不由得为了自己那个葬身在大海里的孩子伤感起来。

 

如果那是个女孩,会不会,也是这样可爱?算算时间,这个女孩和自己的孩子应该是差不多时间怀上的,是郑瑄京的命逼着自己孩子的命,还是自己的孩子最后投胎到了申艾莉的肚子里呢?

 

她弄不明白,也知道自己不可能弄明白。

 

恩才叹了口气,转头望见正站在婴儿床边一脸戒备的郑尼诺,忽然微笑起来。

 

是了,在郑尼诺的眼里,自己现在是闵筱希,是害得他妹妹出生一个多月后便没有了妈妈的罪魁祸首,也难怪他对自己充满了敌意。

 

只是她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把大人之间的仇怨迁怒于孩子。申艾莉此刻已经被迫离婚,尝到了母子分离的痛苦,她还不至于对这两个孩子做出什么可怕的事。

 

况且,有了郑瑄京,她完全可以用需要照顾孩子为借口,避开郑桥彬那个垃圾男人的亲近了。

 

恩才的预感很正确。因着她除去上班和进行报仇必要的措施,平时回家后都一心扑在瑄京身上,郑桥彬就是想要和她做些什么,也多有妨碍。毕竟一个三个月大的小婴儿要的是时刻不离的照料,喂奶、换尿布、哄睡……一大堆工作等着恩才这个名义上的母亲去做,且她从不假他人之手,只是偶尔会让瑄京的哥哥郑尼诺帮个忙,所以在这个家里她根本无暇顾及其他的人和事。

 

不管她起初对瑄京有着怎样复杂的心思,一个多月来投入的精力和心血,都让她对这孩子产生了些许不同寻常的感情。

 

此刻这个有些敦实的雪团子正抱住她的脖子,咯咯笑了两声后,凑过来,亲了亲她的脸颊。

 

恩才的心里产生了一股异样的情绪,如同温暖的水流,从四面八方涌向她,将她包裹起来。

 

她忍不住也亲了亲瑄京肉肉的小脸蛋。

 

接着她才反应过来,自己倒在了两个仇人生下的人类幼崽的糖衣炮弹下。

 

只是还没等她继续理清楚思路,当晚瑄京便突然发起了高烧。

 

恩才给瑄京做了一切的降温措施,总算让孩子退了烧。然而郑桥彬这个恶心的家伙又拉着她想要做些成年人才会做的事情,让她不禁开始替瑄京不值。

 

拜托,你的女儿刚刚退烧,你要不要这么饥渴?我自认为害她和她妈妈母女分离已经挺不当人了,你这亲爸是准备直接当狗了吗?!你儿子都还知道陪在他妹妹身边呢!她愤愤地想。

 

于是她说:“不可以,我要拒绝!瑄京才刚退烧,谁知道会不会又烧起来?我得看着她才行。”

 

说着,恩才扭头看着婴儿床里的瑄京,却见这孩子正睁着乌溜溜的大眼睛,对着自己绽放出一个可爱的笑容来。

 

你也认为我说得对,是吧?她伸出一根手指,轻抚着瑄京的小脸,对她微笑。

 

……

 

恩才一袭黑衣,抱着同样穿着全黑小韩服的瑄京,发出一声哀凉的叹息。

 

郑桥彬和申艾莉魂归大海,她的复仇之路已经走到终点。

 

她望向正在跪在父母照片前哭得死去活来的郑尼诺,又看了看在自己怀抱里发愣的瑄京,不由得将她抱到照片前,说道:“瑄京,和爸爸妈妈说声再见吧。”

 

这可怜的孩子还那么小,甚至都不知道失去父母是多么悲伤的一件事。相反,她微蹙的眉显示着她被这一阵阵的哭声惹得有些不耐。

 

恩才照顾了她近一年的时光,知道瑄京是个很有些脾气和个性的孩子,一贯讨厌吵闹,便也不勉强她,抱着她同她的父母告别后,就带她出来,到一处相对僻静的地方坐着,顺便擦了擦自己的眼泪。

 

瑄京很疑惑为什么大家都那么伤心,不过她还很小,那小小的脑袋弄不懂这些。但是眼前的人也在难过,她便看不下去了。

 

于是她伸出有些肉肉的小手,抹了抹恩才脸上的泪水,开口道:“妈妈!”

 

不哭。

 

恩才没料到这孩子会突然说话叫人,而且这第一声“妈妈”竟是叫了自己。

 

她曾经有两次机会几乎成为了母亲,但那两个无缘的孩子都离开了她。没想到自己人生中第一次被叫“妈妈”,会是在这样的情境下,由这样的一个孩子叫出来。

 

是了,孩子是最天真最有直觉的生物,知道谁对自己好。她在瑄京身上付出的心力最多,当然会被这孩子误认为是妈妈。

 

那自己呢?其实她也清楚,在复仇的日子里,在平仓洞的那个家中,唯有这个孩子,能让她感受到真正的充实和快乐。她的每一次付出和这孩子的每一次回应,都让她体会到了作为母亲的圆满。也正因有了瑄京,她才能毫无顾忌地抵御复仇之路上的阴冷与孤寂。

 

她们没有血缘关系,但她们就应该是上天注定的母女。

 

一大一小两串贝壳穿成的项链和申艾莉的遗书被闵健佑拿到她的面前。

 

恩才知道,贝壳项链大约是申艾莉在蜜月旅行途中做给一双儿女的礼物,而这封信……

 

她打开来,看到了上头的内容:“……请你帮忙照看我们尼诺和瑄京,在他们生日的时候、上学的时候、毕业的时候、结婚的时候……而我也会在天堂里找到你的孩子,然后成为她的好妈妈……”

 

她将信纸放在一边,拿起那个较小的贝壳项链,挂在瑄京的脖子上。

 

那么……我也会继续做瑄京的好妈妈的。她摸了摸瑄京的脸,下定了决心。

 

恩才望向告别室,却见到郑秀彬从里头出来,身边的俊朗男人正扶着她,生怕她悲痛过度而栽倒。

 

恩才认得这个男人,这是秀彬在医院里认识的男友,新日集团会长第三子权昌旭。当时秀彬被艾莉推倒后受伤失明,却在医院花园里散步时遇到了因为做了阑尾手术而住院的权昌旭,最后两人慢慢走到一起,倒也是郎才女貌的一对。

 

嫂子郑河娜已经怀了身孕,根据胎梦可能是双胞胎,秀彬也找到了自己的所爱。或许,未来大家都会过得更幸福吧。她想。

 

今天是瑄京四岁的生日,然而令她不开心的是,她还是要去幼儿园。

 

“奶奶,我不想去幼儿园。”她挽住白美人的胳膊,用小脸蹭了又蹭,仰头使劲撒娇,“别的小朋友过生日都有特权,为什么我还是要和平时一样呢?”

 

白美人立刻投降:“额……不去就不去啦!也对哦,我们宝贝瑄京过生日就该在家里玩上一天……”

 

一旁的郑厦赵闻言立即“冷酷无情”地拒绝了她们,并且示意金司机马上开车把瑄京送到幼儿园去。

 

在郑厦赵看来,儿子郑桥彬会落到那样的结局,全是自己这个老婆娇纵过度导致的。为了不让瑄京重蹈覆辙,他必须要对孩子严格要求些才行。

 

瑄京一路嘟着小嘴来到了班级门口,直接遇见了一同过来的具家表弟们。

 

这对长得极像的双胞胎兄弟是瑄京大姑姑郑河娜与恩才的哥哥具强才的儿子,其中哥哥叫具永灿,弟弟叫具承灿。两人大约都遗传了父亲的高大体格,虽然比瑄京小了一岁多,看起来却比她还高些大些,于是具强才索性做主让他们早一年上幼儿园,也能和瑄京一个班,互相照应着。

 

他的原话是:“女孩子怎么能没有兄弟保护呢?”

 

郑尼诺虽然是亲生的哥哥,但到底大了瑄京五岁,如今已经在上小学四年级了。瑄京真要被同班同学欺负了,郑尼诺也是鞭长莫及。有了具永灿和具承灿,便不一样了。

 

事实证明,具强才虽然脾气暴躁又冲动易怒,但在这件事上,真是充满了远见。

 

尽管瑄京已经听哥哥郑尼诺说起过,他们的亲生父母都去世了,恩才妈妈并不是亲妈妈,但她还是很喜欢恩才,也非常讨厌那些同学老是说自己是没有爸爸妈妈的孤儿。之前她也不过是当他们在说废话,可是今天是她的生日,这话听来便显得格外令人生气。

 

瑄京气鼓鼓地看着面前几个还在喋喋不休的臭小鬼,终于忍无可忍,冲上去拉住其中一个打了起来。

 

瑄京大约是遗传了亲妈申艾莉的火爆脾气,一打三仍旧不落下风,只是周围还有几个小孩子也跟着过来要打她,她便应付得越发吃力了。

 

这时,一起去上厕所的具家兄弟回来了。他们看见教室里的场景,立刻意识到自己的漂亮小表姐吃亏了!于是他们撸起袖子,加入了战局。

 

具永灿和具承灿在打架这方面颇有他们老爹具强才的风范,蛮力十足还悍不畏死,如此爆表的战斗力很快让僵持不下的双方变成了以表姐弟三人为主的单方面殴打,闹得老师们赶紧冲过来把这群不省心的小孩子们分开。

 

被老师叫来的恩才抱着瑄京叹了口气,又摸了摸两个侄子的脑袋,对他们说道:“好了,打人到底是不对的,对同学们道个歉吧。”

 

瑄京和具家兄弟不太情愿地道了歉,对方家长正准备各自把孩子们领走,恩才又再度出声:“等一下,怎么可以就这样走掉?我们家孩子打人是我们的不对,但根本上是因为您几位的孩子们先口出恶言,不该道歉吗?”

 

对方本来是想理论两句,然而他们见恩才身边的具强才瞪着一双虎目,还把拳头捏得咔吧响,大有一副“不道歉就揍死你们”的架势,着实害怕了,所以只得让孩子们一一上前道歉。

 

老师见这件事终于摆平了,才笑着说道:“以后大家要好好相处哦。”

 

瑄京满意极了,冲着落荒而逃的讨厌鬼们的背影吐了吐舌头。

 

瑄京四岁的生日就这么还算愉快地过去了,只是多少还是因此事蒙上了一层阴影。当天半夜,她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反复烙饼,怎么也睡不着。

 

她突然好想自己的亲生妈妈。

 

哥哥说,妈妈在这边生了病,很痛苦,所以去了另一个世界。那里不会生病,也没有疼痛,还有爸爸陪她,他们应该替妈妈感到高兴。

 

可是……那里是没有电话的吗?瑄京过生日,妈妈也不打个电话祝自己生日快乐吗?恩才妈妈每年都会过来陪自己过生日的呀!哪怕生了闵尚哲这个亲儿子也没有变过。

 

瑄京觉得好委屈。

 

她坐起来,接着下床溜出了自己的房间,走到二楼的小客厅,坐在沙发上,想等等看,有没有妈妈的电话。

 

结果此时这电话居然真的响了起来!

 

瑄京立即接了电话:“喂?”

 

电话那头却也传来一个很稚嫩的嗓音:“你……你是谁?”

 

瑄京即使不太记得申艾莉的声音了,也能辨别出这不是自己的妈妈,顿时没好气起来:“那你又是谁?”想到奶奶偶尔讲的半夜会有鬼出没的那些故事,她忽然抖了一下,试探着发问,“你……你是人吗?”

 

对面那人似乎生气了,回道:“我当然是人了!”随后他用有些狗狗祟祟的声音问道,“你……你是小仙女吗?”

 

瑄京一头雾水,心想电话那边的家伙怎么回事?为什么会问她是不是仙女呢?

 

她还没来得及想明白,对方又说道:“你能不能告诉我,我妈妈去哪里了呀?她不在家,爸爸就打我……”

 

瑄京是被全家宠着的孩子,说是家里的公主也不为过,目前并不知道世上还有家暴这回事。她想起自己妈妈的情况,便张口就来:“你的妈妈死了吗?”

 

电话那端的人似乎比刚才更生气了:“我妈妈只是不在家!你居然说她死了,你是最恶毒的坏仙女!”

 

瑄京自认是个乖孩子,绝对不想当最坏的小仙女,尽管她已经浑忘了自己不过是个人类幼崽的事实,却不妨碍她回怼:“你才坏!你骂我恶毒!你不礼貌!”随后她又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人家妈妈死了是不对的,才慢吞吞地补上一句,“对不起,是我弄错了,你不要生我的气。”

 

对方沉默了好一会儿,终于妥协了:“那……好吧,我原谅你。但你随口就说我妈妈死了,你还是最恶毒的坏仙女!”

 

瑄京咬了咬嘴唇,问道:“那么……我怎么才能当不恶毒的小仙女?”

 

对面的人说道:“你要每天这时候等我打电话过来,陪我说话。”

 

瑄京抓着电话点了点头:“好!那我陪你!”然后她又问道,“那……你叫什么名字?”

 

电话那头的人回答:“周锡勋,我叫周锡勋。”

 

==========================================================

 

又开新坑啦!这次是被大家爱着的团宠京京!京京是郑家的小公主,也是勋勋的小仙女。恩才妈妈当然不会纵着京京欺男霸女,但也绝对不会让别人占京京的便宜!

 

因为京京是艾莉的女儿了,所以妻子的诱惑的故事里也有不少变动。比如我加进去的秀彬的男友,其实剧里到结局时,秀彬一直是单身,这里就算是蝴蝶效应吧。

 

具家的双胞胎表弟也是我的私设。根据剧情来看,河娜姑姑怀的八成就是双胞胎,但剧里的胎梦显示河娜姑姑的孩子最有可能是龙凤胎。这里为了让京京成为爷爷唯一的小公主,出于私心做了改动。

 

雪雅下面也会出来,而且我给她安排了新的领养家庭,不会有人再去骗她的骨髓,也不会把她用完就扔,她会感受到家庭的幸福的。不过我现在不确定雪雅最后会不会领盒饭,但这次就算领了盒饭,也终究会有妈妈替她报仇的!


评论(2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