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

【顶楼X妻子的诱惑】【京勋同人】乃见狂且02

*顶楼和妻子的诱惑时空联动!本文私设艾莉当年和渣男计划结婚时是真的怀孕了,并且生下了京京这个女儿。为了配合顶楼时间线,将妻子的诱惑的时间线做了一些变动。

*鉴于京京是艾莉的女儿,她的爷爷是郑厦赵这位严肃正经的老先生,大概率不会为自己的孙女取“玻璃镜子”这样不太吉利的名字,所以本文京京全名为“郑瑄京”,瑄的意思为祭天用的玉璧,有庄严吉祥的含义。当然,这是在中文里的意思,我不懂韩文啊,请勿深究。

*文章没有大纲,走向结局不定,不定期更新。标题《乃见狂且》出自《诗经·郑风·山有扶苏》:“山有扶苏,隰有荷华。不见子都,乃见狂且。”意思是,山上有茂盛的扶苏,池里有美艳的荷花。没见到子都美男子啊,偏遇见你这个小狂徒。从勋勋的性格特点来看,“小狂徒”什么的,还挺适合他的,对吧。

*本故事纯属虚构,若有雷同纯属巧合。(写在最后保命防撕)

 

=========================================================

 


02新朋友和新家人

 

周锡勋咧着嘴给自己的伤口涂好了药,皱了皱眉。

 

他不明白,为什么别的小朋友,比如夏恩星李民赫的爸爸妈妈都是那么疼爱他们,而他的爸爸动不动就打他,逼着他学钢琴,妈妈则总是不在家。

 

他觉得爸爸妈妈好讨厌,这个家里的一切都讨厌!

 

但是现在没关系了,他有了一个小仙女,只有他自己认识的小仙女。

 

原本这只是某个深夜他睡不着,所以偷偷用家里电话胡乱拨出了一个号码,没想到对面居然真的有一个小仙女接了电话!

 

于是他们每天这个时候都会通过电话聊天。他会告诉她自己在学钢琴,而她则告诉他最近她去了爷爷的公司,那里很大很好玩。

 

周锡勋钻进被窝,努力盯着床头柜上的钟,侧耳听着外头的动静,仔细计算着还有多久自己可以溜出房间打电话,却没想到伤痛让他无比疲惫,挡不住的困意让他沉入了梦乡……

 

郑尼诺半夜起来去洗手间,路过二楼小客厅,看见自家妹妹一个雪团团乖乖巧巧地坐在沙发上,小脑袋对着茶几上的电话一点一点的,便走过去摸了摸她的小脑瓜:“瑄京,你怎么不去睡觉?”

 

瑄京努力睁开眼睛,说道:“我在等勋勋给我打电话……奇怪,明明约好的时间已经过了好久了……他怎么还不打电话来?”

 

勋勋是谁?郑尼诺一头雾水,不过还是记下了这个名字,准备明早就跟爷爷说一说,看看是哪个家伙三更半夜不睡觉,还打电话骚扰自己的宝贝妹妹。

 

然而此刻他却坐在瑄京身边,哄道:“瑄京乖,他应该是不会打电话来了,你先睡吧。”

 

只是瑄京不光遗传了亲妈申艾莉的暴脾气,还传承了她的倔强:“不行,说好了……每天这时候……要聊天的……”

 

郑尼诺有些无奈,于是跑去房间抱来了一条小毯子,抱着瑄京,两人一起裹在小毯子里,等着电话。

 

一夜过去,他俩并没等到什么人来电,反而因为在冬天只盖着小毯子,到底着了凉。郑尼诺如今快十岁了,抵抗力尚可,不过是得了轻微感冒,瑄京却因为在娘胎里就跟着妈妈申艾莉受苦受难的,作为早产儿本身底子不太好,发起了烧。

 

郑厦赵得知孙子孙女不好好睡觉,待在客厅里熬夜生了病,于是便找来郑尼诺询问,才知道最近半夜有个小孩总是给瑄京打电话的事。他想了想,就让尹秘书去查了查家中近日半夜里的通话记录,然后找到了一个号码。

 

周丹泰接到郑厦赵的电话的时候,整个人都有些懵。虽然他靠着岳家申闻建设的扶持,在不动产业界虽然算得上是新秀,却也没有厉害到能让身为行业前辈的郑厦赵青眼相加的地步。

 

但是当他得知自家儿子半夜胡乱打电话给对方孙女,最后又因为没有遵守承诺,害得那孩子空等一夜发了高烧的情况后,先是各种赔礼道歉,接着便意识到这是一个绝佳的机遇。

 

别看申闻建设赫赫扬扬的,占着首尔诸多黄金地段,有着数不清的工程门面,可天地建设的触角却是遍布全国,坡州、杨平、束草、光州……到处都有天地建设进行的大工程,还都是全国数一数二的那种!据说最近天地建设还在洽谈一个釜山的大项目,谈成的几率是极大的。要是自己能搭上郑厦赵的顺风车,从对方手里挖出一两个项目来,岂不是能在业界更上一层楼了吗?

 

周丹泰盘算了一番,便决定要把周锡勋这个小崽子卖出去了。他准备以领着儿子上门向郑家那个小孙女道歉为由,正式登门拜访郑厦赵。

 

周锡勋跟着周丹泰,来到了平仓洞的一处别墅。据他亲爱的老爹说,这里是小仙女的家。

 

大人们坐在客厅里谈论着生意上的事,郑尼诺得了爷爷的嘱咐,一脸微笑地带着周锡勋上了楼梯,只是那笑容落在小小的周锡勋的眼里,怎么看怎么渗人。

 

郑尼诺当然对这个罪魁祸首没好气。要知道,妈妈去世前千叮咛万嘱咐,要他照顾好妹妹,他自然记得的。又因为他想着妈妈是得病死的,妹妹出生的时候也三灾八难的,所以他格外看重妹妹的健康。如今这个小鬼害得妹妹生病,他没有跳起来揍周锡勋一顿,已经是顾着爷爷的面子了。

 

周锡勋对于见到小仙女本尊这事迫不及待,两条还没长长的小短腿倒腾得飞快,如同小炮弹一般冲进了瑄京的房间。

 

彼时瑄京刚刚喝完奶奶喂的苦苦的中药,皱着一张漂亮的小脸,嘴里含着一颗奶糖,眼睛雾蒙蒙的好像要哭出来,整个人看着委屈得不得了。

 

白美人生来就是护犊子的性子,疼爱宝贝孙女更加是她的本能。她搂着孩子又亲又哄,一叠声地叫着“小心肝”,才把瑄京安抚好,塞进了被窝。

 

周锡勋进到瑄京房里时,白美人刚出房门。她同样也对周锡勋很不爽,只是对方是个四岁的小鬼,她也说不出什么太难听的话,只是阴阳怪气地让他不要在里头待太久。

 

然而周锡勋已经被周丹泰的“棍棒教育”历练了一年多,脸皮厚度着实异于常人。他对此根本没当回事,便自顾自地冲到了瑄京的床前,欢快地说道:“小仙女,我是周锡勋呀!我来看你了!”

 

瑄京听到熟悉的声音,便睁开了双眼:“勋勋,你好坏。那天晚上我一直等你……等了那么久……你都没有打电话来……明明……明明是你先说要我陪你聊天的……你说话不算话……你才是最恶毒的坏鬼鬼!”

 

周锡勋趴在床边,看着眼前这个精致却脆弱得仿佛一个瓷娃娃般的漂亮女孩,心想:她真的是小仙女!和童话里的仙女一样好看!

 

女孩的脸上还有婴儿肥,脸颊肉圆滚滚的,整个人又白,因着生病,她抱怨的声调也软乎乎的,看起来就像个软糯糯的汤团,叫周锡勋又怜又爱,恨不得多亲上几口才好。

 

他仔细看了她一会儿,发现她脸上泛着不正常的潮红,说话也有气无力的,越发心疼了。把对方的埋怨照单全收后,他立即道歉:“对不起,小仙女,那天我犯困睡过去了……是我不好,你说得对,我太坏了。你等了我一夜还生了病,你是最好最善良的小仙女。”

 

瑄京稍稍点了点头,算是接受了周锡勋的道歉,接着悄声说道:“勋勋,我难受,你能再靠近一点陪我说说话吗?”

 

周锡勋立刻把这话的意思领会到天边去了,两条腿一蹬,踢掉了拖鞋,就钻进了瑄京的被窝。

 

郑尼诺只觉得自己快要裂开了,他恨不得马上走过去把周锡勋这个小流氓从妹妹的被窝里揪出来暴打一顿,却又投鼠忌器,担心妹妹扑了风病情加重,只好拼命对着周锡勋甩眼刀子。

 

但是周锡勋完全没在怕的,或者说,因着温香软玉抱满怀,他根本就没注意到郑尼诺发射的怨念光波。

 

无论如何,经过此事,周家和郑家的来往建立了起来。周丹泰在郑厦赵跟前露了脸,周锡勋则与他的小仙女开始了一段过了明路的友谊。

 

时光如水。转眼间,瑄京六岁了。

 

这日,她在恩才位于道谷洞的家里,缠着恩才说道:“恩才妈妈,你答应过我的,我练完了竖琴,就要答应我一个愿望!我要学画画啦!”

 

瑄京开始学习竖琴,是她五岁时候的事了。有天她在电视上看到了一场音乐会,其他的乐器演奏都没有引起她的兴趣,唯有看到竖琴演奏时,她的眼珠子就凝在了电视机上了。

 

那次以后她就不停地对家里的每一个人说自己要学竖琴,一直说到了生日当天。在郑厦赵确认了孙女真的不是一时兴起后,便为她买了竖琴,找了老师,完成了她的生日愿望。

 

恩才想着那时候的事,回过神来又摸了摸她的小脸,有些心疼地说道:“你学竖琴已经很辛苦了呀,还要学画画,会很累的。”

 

然而瑄京依旧像个牛股糖一样黏在恩才身上,用尽了水磨工夫,非要恩才教她画画。

 

这时,一只手轻轻拍了拍瑄京的肩膀,手的主人柔声道:“你真的想学的话,我来教你好不好?”

 

瑄京扭头望去,见到一个生得很好看,神采飞扬又气质高傲的年轻女人。她眨眨眼,问道:“真的?阿姨可以教我吗?”

 

恩才劝道:“筱希……你刚从美国回来,还要筹备画展,就先好好休息几天吧。这孩子还要平时还要学竖琴,已经很累了。”

 

闵筱希自从抑郁症治好后便定居在了美国,同时也成了著名的旅美画家。这次她回国,是为了在国内办巡回画展的。

 

因为近年经常办展,她也是忙惯了的人,对此不以为然:“我们不都是这么过来的?当初我学的还要多呢,游泳、骑马、高尔夫,还有书法、画画,再加上好几门外语……”她扶住瑄京的肩膀,“孩子有热情,就该趁着这股劲头赶紧让她学会了。她有了成就感,自然就更乐意学了,这是个良性循环。”

 

于是瑄京最后得偿所愿,每天在学完竖琴后,又跟着闵筱希学画。闵筱希这次只打算在韩国待上半年,时间有限,而瑄京又是她收的第一个学生,对瑄京,她可谓是倾囊相授。

 

“她很有天赋,”闵筱希闲下来的时候对恩才说,语气中充满了对自己亲手教出来的学生的骄傲,“如果她有这个意向,将来完全可以成为一个有名的画家。”

 

时间就在瑄京一边学竖琴一边画画中流淌而过。在闵筱希离开首尔,再度前往美国后不久,瑄京迎来了一位新的家人。

 

“她是谁?”瑄京带着质问和委屈的语调,指着面前这个抱着玩具熊的女孩,向恩才问道,“恩才妈妈不喜欢我了吗?”

 

恩才和闵健佑对视了一眼,弯下腰对着身边这个叫做雪雅的女孩嘱咐道:“雪雅先跟着爸爸去我们为你准备的新房间看看好吗?有什么你不喜欢的,或者想要再添点什么,都可以告诉爸爸,妈妈有些别的事情要处理,过会儿再来和你说话。”

 

瑄京跟着恩才走进了书房,声音里充满哭腔:“妈妈有我一个女儿还不够吗?为什么还要别的女儿?”

 

恩才拉着她在沙发上坐下,说道:“不要这么说。要知道,瑄京是不一样的呀,你是上天赐给我的礼物。在遇见你之前,我失去了两个孩子。他们还未出生,就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所以是你让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真正成为一个母亲,究竟是什么样的感觉。你第一次生病,是我陪着;你第一次会坐会走路,都由我见证;你第一次喊妈妈,喊的也是我。是你给予我这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为你付出的,你所回应我的,这一切都弥足珍贵。即便现在我有了尚哲和政哲,在我心里,你始终都是最特别的孩子。”

 

闵尚哲和闵政哲是恩才的两个儿子,闵尚哲小了瑄京两岁,闵政哲比瑄京小了四岁。

 

她见瑄京平静了下来,便问道:“你哥哥有同你说过吗?前一阵子,是你亲生妈妈的生日。”看着瑄京一脸茫然,她继续道,“我和她其实也不是一直都感情很好,我们互相伤害过,也彼此扶持过,但我们始终是对方生命中很重要的存在。现在人死如灯灭,最近我突然很想念她,也觉得自己有些孤独。”

 

她的眼睛漫起了一层水光:“我就是在你妈妈生日那天第一次见到了雪雅。然后忽然想起了我和你妈妈儿时的事。她不是我们的亲姐妹,同样是被我爸爸领回家的养女。那时候,我虽然有哥哥保护我,却总有些小女孩的心事,没人可以诉说。自从你妈妈来了,我们住在同一间房间里,睡在同一张床上,半夜里偷偷背着我妈妈聊天聊到清晨,共享除了彼此之外谁也不能说的秘密,那是我们人生中最好的岁月。”

 

她摸了摸瑄京的小脑瓜:“瑄京,你现在还小,和哥哥表弟们还能玩到一起。等你再长大些,总有些少女心事,无法同他们倾诉。我不希望那时的你像现在的我一样,独自一人的路太辛苦。你知道吗?我这两天才发现,雪雅那孩子,与你同年同月同日生,或许这也是你们的缘分。我带雪雅回家,希望你和她成为好姐妹,就像那时候的我们,可以一起偷偷议论学校里那些帅气的男孩子,可以替彼此化妆,也可以做一些只有你们知道的无伤大雅的恶作剧……这样,你就不会孤单了。而不管未来你们各自会走向何方,至少你会有一段美好的记忆,温暖着你的时光。”

 

闵健佑带着雪雅浏览完了新房间,蹲下身与她对视着问道:“还需要加点什么吗?或者有什么是雪雅不喜欢的吗?”

 

雪雅摇了摇头,接着皱了皱眉,犹豫了一会儿,说道:“刚刚那个妹妹是不是不喜欢我?”

 

闵健佑笑着说道:“瑄京对我们来说是个有些特别的家人,她的亲生父母都去世了,所以妈妈才会格外对她好些。但是她还有自己的家和亲人,并不是一直和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雪雅把她当成是同我们关系很亲密的亲戚就好。”

 

雪雅面露同情之色,虽然自己被亲生妈妈抛弃,可是还是有机会找到生母的,瑄京却已经失去妈妈了:“她好可怜……”

 

闵健佑摸了摸她的脑袋,嘱咐道:“是啊,不过瑄京有些容易闹脾气,如果她闹得太厉害,你也不要一味忍着,记得告诉我们。”

 

雪雅点了点头,闵健佑看她似乎还是有些放不开的样子,便说道:“你不要觉得不好意思,现在你已经是我们的家人了。你知道吗?我曾经也是个孤儿,在寒冷的冬天被我的亲生妈妈扔在了孤儿院门口,后来才被我现在的母亲收养的。你和我的经历实在很像,所以我第一次在希望保育院了解到你的情况时,就决定要给你一个家,就像当年我母亲做的那样。既然你是我的家人,我当然会保护你,你放心。”

 

也许是各自的谈话起了作用,瑄京开始别别扭扭地和雪雅相处,雪雅也比刚来的时候放松了很多。恩才想起申艾莉曾经在胃癌末期时对着她们的母亲尹美子哭诉过对方的偏心,于是仔细地维持着两个孩子之间的平衡。凡是雪雅有的,瑄京自然也有,而且还参考了她们各自的喜好。

 

当这一年的11月3日到来时,恩才看着两个女孩紧挨着彼此,一起吹灭了共同庆祝她们六岁生日的蜡烛,便知道自己不必再为她们的关系操心了。

 

==========================================================

 

勋勋见到了他的小仙女京京了!尽管他们现在开始当朋友了,不过也不是一直都能见面哦。而且虽说本文主CP是京京勋勋,但是还会写到其他人的故事,勉强算是群像吧。

 

让京京学竖琴是我一时兴起,因为我觉得京京穿着一身飘逸的裙子演奏竖琴的样子一定是仙飘飘的,更像小仙女了。然后我昨天看了个视频,说竖琴的演奏原理还有谱子之类的和钢琴有许多异曲同工之处,所以有些学钢琴的孩子转头学竖琴上手很快,反之亦然。这说明京京和勋勋冥冥之中就是有缘分,对吧。

 

雪雅的新爸爸妈妈就是闵健佑和恩才啦!这个也是我偶然想到的!因为我觉得吧,闵健佑姓闵,雪雅也姓闵,他俩儿时的经历也好像!既然两个时空融合了,那就从另一个角度诠释雪雅为什么姓闵——跟着养父姓的呗!反正洛根李家族基本没啥好东西,就让雪雅在真正幸福的家里过日子,到时候生母养母放在一起一对比……欧吼吼吼!


评论(1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